点燃这个冬天最具幸福感的温暖气息 ——2020温州马拉松侧记 - 2023温州马拉松 - 2023温州马拉松

点燃这个冬天最具幸福感的温暖气息 ——2020温州马拉松侧记

2020-12-06 20:22

    今天上午,万众瞩目的2020温州马拉松在市区会展中心鸣枪开跑。随着发令枪响,近5000名选手冲出起跑线激情开跑,以激情和速度驰骋赛道,用激情点燃温州的火热。 

 

  选手们沿着赛道,穿越了鹿城区的滨江商务区、瓯江沿岸、历史文化街区等不同的城市景观,在一路加油喝彩声中感受到了温州市民的热情。

  在这条“最美赛道”上,大家竞争追逐,传递着坚韧不拔、永不放弃的马拉松精神。
  “马拉松的精神就是贵在坚持,能跑完就是一件很了不起的事情。我感觉自己一年比一年好,今年的成绩一定会比去年好!”选手吴瀚儒信心满满。
  “这样大型的体育赛事就开在‘家门口’,我能报名参加,还挺兴奋!”选手李慧洁表示。
  “今年的温马赛道绝对是亮点!每一处都是风景,对我们参赛选手来说是一种享受。”选手朱为俊对今年的赛道很是满意。

  众多热情的市民在赛道边忘情地为选手们加油、鼓劲、呐喊、喝彩,经过他们身边的选手们也是兴奋地与观众击掌相庆。市民钱建宇对记者说:“今天一大早,我们一家人都已经在等待了,在我们鹿城举办这样大型的体育赛事,一定要让孩子感受一下,学习马拉松运动精神。”
  马拉松爱好者尤晓优很遗憾错过今年温马参赛资格的报名,今天特地在赛道沿线守候,为选手们加油助威。
 

  跑道中运动员们英姿飒爽,跑道外有志愿者们温情暖暖。“我们今天有薄饼、麦饼、猪油膏、炒粉干……我们给选手带来了温州地道美食,希望他们结束了赛程以后吃地开心,让他们感受到温州的热情与温暖。”志愿者们说。
 

  在马拉松赛道及周边路段,为赛事保驾护航的交警们成为了赛道上的一道风景线。时间退回今天凌晨,寒风里、路灯下,交警们早早提前上岗,开始对赛道沿线两侧停车位、停车场进行清理,并摆好隔离锥筒和禁停提示牌,防止其他车辆停放影响比赛进程。

  交管局一大队事故处理中队副中队长柳远对记者说:“我们交管局一大队安排了两百余名警力负责这次大赛的安保工作。从12月3日开始,温州交警对停放在比赛管制区域内的车辆进行清理,采取人性化措施,提前发送短信提醒车主自行开离,针对没有及时驶离的车辆,采取强制拖离,保障赛事安全顺利。”
  此外,交警部门还通过智慧交管这一平台,实时监控赛道的情况,确保赛场上所有的突发状况能够及时得到处置。针对市民所关注的交通管制问题,柳远告诉记者:“交通管控措施根据要求持续到今天下午2点,持续性进行解封,请市民做好出行安排。”
记者 王梦妮
责编 郑范琦

(本文摘自掌上鹿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