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长腿美女已跑完30多场比赛 让男选手都汗颜 - 2023温州马拉松 - 2023温州马拉松

温州长腿美女已跑完30多场比赛 让男选手都汗颜

2015-10-30 02:10

不特意,不夸张,只想安静地奔跑在路上!"空心菜"是跑友们对她的昵称。从2008年的杭州马拉松算起,菜菜已跑了30多场马拉松和越野赛,今年初的香港100公里越野赛上她以15小时30分51秒的成绩拿到"小金人",这让许多男选手都自叹不如。作为资深跑友,菜菜成绩出挑,更因为靓丽的造型、飒爽的身姿成为赛道上一道移动的风景。记者袁南艳
她有多猛?今年已参加6场大赛让男选手都汗颜
菜菜真名程爱,温州人,在一家公司做财务,从2008年开始接触马拉松。
在这之前,她只是在健身房跑步机上随便练练,一般跑上半小时出出汗,偶尔也到户外爬爬山。第一次参加马拉松,菜菜就大胆地报了杭马的半马,她说自己当时就是想看看马拉松到底有多么了不起。初次跑马,菜菜走走跑跑成绩竟也不错,1小时53分。
"马拉松听上去蛮恐怖的,其实一点都不可怕。"第一次半马就闯进了两小时让菜菜信心大涨,随后她四次充当杭马官方"兔子"。马拉松兔子也就是定速员,一般由控制速度节奏能力强的人来担当。去年无锡马拉松,菜菜以3小时38分的成绩完赛,跑出了个人最好成绩。和很多资深跑友一样,马拉松跑得多了就不满足于路跑,更向往翻山越岭、富有挑战性的越野赛事,而菜菜最让男选手汗颜的成绩正出自今年的香港100公里越野赛。
港百以其赛道陡险、风景纯美而著称,参赛名额从第一届的185人,到今年更聚集了全球顶尖的1802名越野长跑精英。这项赛事,不分男女,不分年龄,跑进16个小时才能拿到"小金人"。菜菜是第17个冲过终点线的女选手,但对成绩一向看淡的她说:"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跑得这么好,也许是赛道适合、补给充足吧。"
爱折腾,爱发呆,爱旅行,爱户外,爱越野,仅限于慢跑。正如她的博客签名档那样,如今长跑已经融入菜菜的生活中,今年她已经完成了六场大赛:一月香港100越野赛、深圳新年马拉松、厦门马拉松;三月无锡马拉松、ASICS杭州山地马拉松、婺州越野挑战赛。哪怕是今年二月去台湾旅游,她也没闲下来,行李箱里塞进了跑鞋和运动装备:"到了陌生的地方,我就尽量早点起床跑跑步,用双脚感受不一样的风景"。
她怎么扮?一身装备要有主色调不买白色黑色跑鞋
成绩拿得出手,加上装扮时尚靓丽,菜菜被公认为温州户外界著名跑者、浙江跑友圈中的长腿美女。菜菜也一再强调,自己并不十分在意成绩,更在乎的是奔跑中的自我感受,一定要美美哒。
菜菜丝毫不掩饰自己的爱美之心,魔鬼般的香港100结束后,她就在微信朋友圈中这样写道:看时间进16(小时)完全没问题了,离终点2公里的时候,在路边整理洗了一下,干干净净跑到终点!菜菜承认,跑香港100的经历是"眼睛在天堂,身体在地狱",即便如此,在体力严重透支的情况下她还是会注意形象问题,"因为是超级越野跑,一路下来可以想象:脸脏了,头发也不知道乱成什么样子,但我不想邋邋遢遢地撞线,而且搞不好还会被相机拍下来"。
女生在户外运动时,如何在健康跑步的同时确保靓丽出挑,菜菜还是蛮有发言权的。
菜菜平时的一大爱好就是买运动服,还自嘲说自己"有选择困难"。正因为如此,周末各地赶场跑马时她的行李箱里总要准备好几套运动服。对于衣服尤其是下装的选择,她的原则很简单:舒适、运动短裤、短裙短一点。菜菜说,她从不穿紧身长裤,因为有压迫感。颜色尽量艳丽一些,但不宜太多种颜色一股脑儿往身上套,全身装备要有一个主色调,显得统一不突兀。
很多跑友在跑鞋上花销不少,菜菜认为首先要选择适合自己的鞋,要挑选鞋底薄分量轻的。菜菜买了不少跑鞋,几乎什么颜色都有,这样方便搭配不同颜色的运动服,但唯独没有白色和黑色,因为太沉闷。最近菜菜爱上紫色系行头,被跑友们戏称"紫色控"。
对于爱上越野跑的妹子,菜菜建议,空顶帽和太阳镜必不可少。空顶帽能保证不让头发飞起来,试想一下,长发迎风乱舞的样子一定会减分不少,空顶帽还有一大功用是吸汗。跑山过程中,路况复杂,坑坑洼洼,戴上太阳镜不仅仅用来耍酷,还可以保护自己,防止意外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