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全民体育狂欢 2015温州马拉松即将开跑 - 2023温州马拉松 - 2023温州马拉松

年度全民体育狂欢 2015温州马拉松即将开跑

2015-11-02 18:56


2015温州马拉松由浙江省体育局、温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温州市体育局、鹿城区政府、龙湾区政府、瓯海区政府承办,温州体育中心协办,由浙江省体育竞赛中心提供赛事指导,温州青鸟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广州市博润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运营,将于12月6日在温州世纪广场开跑。
马拉松赛事是一项综合体育竞技和全民健身运动,从第一届奥林匹克运动会至今,已有2500多年的历史,是时下最时尚和最具影响力的体育运动项目之一。随着人民收入水平的不断提升和对健康生活的日益重视,中国正迎来"全民马拉松"时代。马拉松运动所承载的历史文化、时尚潮流、国际化都市情怀,也响应了温州市政府提出的"五化战略"。
本次比赛由全程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迷你马拉松(5.8公里)等三种赛制组成,比赛线路全程从世纪广场出发,经府东路、锦江路、汤家桥南路、温州大道、文昌路、瓯海大道、龙腾路、瓯江路、七都大桥、瓯江路、望江路、瓯江路,到达终点温州国际会展中心。其间经过温州都市中心,温州绿肾三垟湿地、天下第二十六福地大罗山、历史街区朔门、风景地标国家5A级景区江心屿。全程串联起人文历史和自然风光、都市时尚, 全景式展现温州形象, 并为参赛者创造愉悦的运动环境。
本届马拉松参赛总人数为10000名,其中马拉松2000名、半程马拉松3000名、迷你马拉松5000名;全程马拉松年龄限20岁以上(1995年12月6日以前出生);半程马拉松年龄限18岁以上(1997年12月6日以前出生)。要求所有参赛选手通过正规医疗机构进行体检(含心电图检查),并结合检查报告进行自我评估,确认自己的身体状况能够适应于长跑运动,才可报名参赛。
比赛为全程、半程马拉松男、女第1至第12名选手设奖,奖金总额为35万元。所有报名参加本次马拉松活动的参赛者都将获取参赛纪念品。
11月3日12时,本次马拉松的官方网站将正式上线,登陆www.wzim.org即可线上报名,相关竞赛规程、新闻发布及成绩查询功能都将在线提供。
同时,将举行最美跑步线路、最高颜值跑者推选、名人约跑、公益跑、马拉松嘉年华、开幕式、起跑仪式、颁奖仪式等系列线上线下活动。同时,马拉松也是一个展示城市时尚产业的高端平台,服装、食品、饮料、服务等相关商品都可以借助马拉松活动展现和提升品牌形象。
据悉,去年下半年开始,中国田径协会、浙江省体育局相关负责人先后多次来温,先期开展竞赛规程制订、线路勘测、器材后勤等相关筹备工作,承担本次赛事运营的温州青鸟体育文化传播公司、广州市博润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组建了由竞赛、宣传、后勤保障、志愿者管理、招商推广等相关功能部门组成的执委会。目前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推进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