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特色小吃介绍 - 2023温州马拉松 - 2023温州马拉松

温州特色小吃介绍

2019-09-07 01:35

温州糯米饭

温州的糯米饭是独特存在的。清晨,晶莹剔透的糯米在蒸笼里冒着演;盛出一碗,浇上喷香的蘑菇肉末汤,撒上油条和香葱,这才是我要的糯米饭啊。

 

杏仁腐

对于温州人来说,没有杏仁腐的夏天不能称之为夏天。将琼脂融化加入牛奶和椰奶拌匀冷冻凝固,做成Q弹的杏仁腐,放入甜口的水果,再加入灵魂配料——薄荷水。清爽十足。

 

 

 

鱼饼

温州鱼饼肉质鲜嫩,鲜而不腥,由豆腐、鱼肉、山粉等制成。蒸熟后切片,配上酱油醋,好吃到飞起。

 

 

长人馄饨

长人馄饨历史近百年,因为创始人陈立标个子很高而得名。不同于上海大馄饨,温州馄饨配料丰富,皮薄馅多,皮薄到透光。

 

 

 

灯盏糕

灯盏糕是温州十大小吃之一。用黄豆、米浆搅拌成白色稠浆作为表皮,里面裹着白萝卜丝、猪肉、鸡蛋等馅料。在滚烫的油锅里游一圈,换上金黄的衣服,一口嘎嘣脆。

 

鱼丸汤

温州鱼丸汤是温州有名的地方小吃,汤味鲜美,丸子有嚼劲不松散,深受当地人与游客的喜爱。虽说名叫鱼丸,实际上多是长条形状,鱼肉和淀粉的完美结合,做成一道筋道鲜美,独具温州特色的汤类佳肴。这种美味真正只有在温州才能够吃到。

 

 

 

县前汤圆

县前汤圆是浙江省温州的一种传统名点。1998年12月,国内贸易部在杭州举办全国首届“中华名小吃”认定活动,县前汤圆店的麻心汤圆被认定为“中华名小吃”。县前汤圆选用上等糯米制作,煮而不破,口感细腻,独负盛名。每碗8只,恰到好处。

 

豆腐脑

豆腐脑是温州人最喜欢吃的甜品。温州话习惯把豆腐脑叫做“豆腐软”。软软白白,撒上细密爽口的糖霜,再浇上清凉的特质薄荷水,口感顺滑、偏清淡,不会感到过分的粘腻。

 

 

 

猪脏粉

猪脏粉,这个名字听起来就是路边摊的粗糙野路子,不过此脏非彼脏,粗米粉加上猪血、肥肠等下水内脏,于是得名。老仓桥猪脏粉,被温州人公认为口味数一数二。

 

 

麦饼

做出一个好吃的麦饼,和面、做馅、皮的厚薄、烤的时间和火候都是十分讲究的。内里搭配酸香的咸菜或菜干,加上五花肉为馅,慢火烤制。刚出炉的麦饼,松脆喷香,一口下去,唇齿间是一股子麦香。

 

 

 

鸭舌

酱卤过的鸭舌香嫩可口,加上层层咸鲜酱香的美味,让人禁不住一个接一个地啃下去。

 

 

炒粉干

炒粉干是温州最有特色的传统小吃。无论街头小吃、排挡、餐馆或是酒店都可以看到温州炒粉干的身影。平阳炒粉干、乐清炒粉干极富地方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