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让生活更美好!中国金茂丨2018温州马拉松圆满落幕! - 2023温州马拉松 - 2023温州马拉松

体育让生活更美好!中国金茂丨2018温州马拉松圆满落幕!

2018-12-03 22:17

 

 

12月2日,中国金茂丨2018温州马拉松在温州世纪广场鸣枪开跑。本届温马由中国田径协会、浙江省体育局、温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温州市体育局、鹿城区政府、龙湾区政府、瓯海区人民政府承办,浙江青鸟捷出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独家运营。其中竞赛项目分为马拉松、半程马拉松、迷你马拉松和家庭跑四个。

 

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胡国平、温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仇杨均、温州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孙维国、温州市政协副主席黄寿龙、温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叶世强、温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狄鸿鹄、温州市体育局局长张志宏、温州市公安局副局长李善敏、中国金茂上海区域副总经理兼金茂温州公司总经理李兴等领导嘉宾为比赛鸣枪。

 

 

 

 

 比赛线路从温州的政治文化中心世纪广场出发,串联起三垟湿地、大罗山、瓯江、七都岛、朔门历史街区、江心屿、郭公山、国际会展中心等温州的人文景观和自然风光、都市时尚,全景式展现了温州的城市形象和文化内涵。通过比赛,传递了“体育让生活更美好”的温州马拉松理念。

 

 

最终来自肯尼亚的选手MAIYO FELIX CHERUIYOT以2小时21分35秒的成绩获得男子组全程冠军,我国选手吴丽平以3小时11分47秒的成绩获得女子组全程冠军。来自埃塞俄比亚的选手ABATE ADANE TSEGANEW以1小时6分26秒的成绩获得男子组半程冠军,温州本地选手陈林明以1小时17分03秒的成绩获得女子组半程冠军。温州本地选手卢舒怡以1小时29分57秒的成绩获得女子组半程季军。

 

男子全程马拉松前三甲

 

女子全程马拉松前三甲

 

男子半程马拉松前三甲

 

女子半程马拉松前三甲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温马新增了企业方阵板块,共有6家企业报名参加。此外,更有20余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组成的公益团队助力温马,他们希望借此机会告诉大家捐献干细胞并不会影响健康,希望用行动体现大爱温州的温暖。

 

 

 在半马和全马的终点设有饮料站、能量补给站、休息站等摊位。不少商家为选手提供了猪油糕、鱼丸汤、猪脏粉等温州特色美食,为选手赛后提供能量供给;志愿者忙前忙后地为选手引路,为选手进行赛后恢复……都让冬日的赛场显得格外温暖。

 

 

 

此次温马医疗配套齐全,除了半马终点的医疗站外,从起点开始,每隔5公里设有医疗站,赛道共设20个医疗站,完整的医疗保障体系和专业的医护人员也为参赛选手的健康提供了更大的保障。

 

 

此次温马除了志愿者和医护人员外,还有裁判、后勤保障、安全保护等近万名工作人员,都在用自己的行动为这场赛事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