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动温马 焕新城市丨中国金茂2019温州马拉松即将启幕 - 2023温州马拉松 - 2023温州马拉松

燃动温马 焕新城市丨中国金茂2019温州马拉松即将启幕

2019-11-18 10:30

 

燃动温马 焕新城市

2019中国金茂温州马拉松即将启幕

 

马拉松(Marathon)长跑是国际上非常普及的长跑比赛项目,源于希波战争中菲迪皮茨送信跑。

“中国史上第一届马拉松比赛在南京举办,自近代体育传入中国后,中国有记录的首届马拉松比赛的赛道位于南京与镇江之间。马拉松运动,通过科学训练、规则意识、文明礼仪为保障,改善中国人的生活习惯、提高中国人的健康水平、提高中国人的文明意识。正因此,风靡全国各地。

 

 

 

中国金茂携手温州体育  助力“国字号”改革

 

从2010年注册赛事仅有13场到2018全年路跑赛事超过1300场,参赛人数接近600万人,8年时间,中国马拉松赛事数量实现了100倍的增长。“国字号”改革工作正向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大体育”方向前进。

 

温州是全国唯一的社会力量办体育改革试点城市。作为温州市近年来致力打造的特色精品赛事,“温马”可谓是温州市的全民焦点,至2015年创办以来,今年已是第四届。

2019年,中国金茂温州马拉松燃情启幕,中国金茂继续用跑步的方式丈量城市的高度、助力城市向上发展,将积极向上的健康生活观在企业深耕的每一座城市传递,坚定践行作为央企的社会责任与担当。

 

 

今年温马参赛人数为15000人,吸引了来自全球不同国家、不同民族的上万名选手报名参赛,首次邀请友好城市—日本石卷市选派代表来温参赛,组织温商跑团、世界温州人跑团,并与海外温州侨团共同发起线上马拉松,彰显了温州社会力量办体育的活力,体现了中国金茂作为央企的担当和品牌自身的影响力。

 

两年以来,中国金茂连续冠名两届(2018、2019)元旦健身跑以及2018温州马拉松,今年,中国金茂继续冠名2019年温马,中国金茂这一年多以来,连续助力体育方面的大型公益活动,是金茂人逐渐融入温州的热情举措,更是对两项“国字号”改革的积极助力。中国金茂携手温州,助力温州社会力量办体育,及打造国家运动健康城市,中国金茂在温州的脚步一直在向前迈进。

 

 

其实不止跑步,各种运动在中国金茂乃至母公司中化集团内部均有比较长的历史,当然跑步是最受欢迎的一种。中国金茂始终坚持举办职工运动会,不定期举办举办篮球、足球等各项运动。在温州,金茂也延续了“爱运动、爱跑步”的习惯。每年金茂都会在进驻的各个城市举行绿跑活动,目前已经连续举办了5年。

 

以责任央企充分响应当地政府的号召,助力温州社会力量办体育,及打造国家运动健康城市。同时,借助金茂自身的资源,传递着绿色进取、健康向上的生活理念,从而带动更多人参与到运动中来。

 

坚定践行央企责任   焕新城市生活界面

 

金茂在温州的融合发展,每一步都格外坚定。2018年温马举办之时,中国金茂推出温州首座金茂府,鹿城金茂府,以“绿色健康 智慧科技”为价值内核,开启温州全生命周期未来式人居。

 

对中国金茂来说,“城市运营商”不只是建一片住宅,而是为城市引领未来发展的新方向,建造一个文化与科技双动力驱动的新城市。而这种姿态和战略,让金茂的城市运营与温州文化精耕发展规划不谋而合。

 

 

2019年中国金茂将继续携手温州体育,助力马拉松。2019年对于金茂温州是非常重要的一年, 在“府”系十年之际,中国金茂择址温州古城九山,循地脉,溯本源,打造温州第二座金茂府—九山金茂府,将传承金茂品质,汲取九山渊源,以未来理想书写九山新传奇。

 

 

释放城市生命力   让生活更美好

 

近年来,随着温州大力度推进城市道路和城市环境提升,城市正变得越来越优美,通过跑步丈量城市的方式,温马也在传递着一种绿色进取、健康向上的生活理念,而这与中国金茂始终坚持“精工优质、绿色健康、智慧科技”的城市运营观不谋而合。

  

 

中国金茂深耕温州两年多以来,始终积极践行企业效益、环境保护与社会价值可持续发展的绿色战略,努力打造绿色世界、健康未来,致力于温州的城市建设。每一位参赛者在用脚步丈量城市高度的同时,见证了中国金茂作为“城市运营商”,多年来致力于城市的焕新改变,也让市民们对金茂的品牌文化、对金茂府项目都有了更好更深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