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让生活更美好--中国金茂2019温州马拉松圆满落幕! - 2023温州马拉松 - 2023温州马拉松

体育让生活更美好--中国金茂2019温州马拉松圆满落幕!

2019-12-02 10:20

 

中国金茂2019温州马拉松2019年12月1日在温州世纪广场鸣枪开跑。这是自2015年首届温马以来的第四届,本届温马以“体育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共有中国、肯尼亚、美国、安哥拉、委内瑞拉、日本等9个国家的14733人参赛,其中全程马拉松2900人,半程马拉松6774人,迷你马拉松5059人。

上午8点整,在经过热身、奏唱国歌后,领导嘉宾鸣枪,中国金茂2019温州马拉松正式开跑。

选手们沿着赛道,穿越了温州主城区鹿城区及瓯海、龙湾两区,领略了市政广场、世纪公园、湿地、CBD中心、瓯江沿岸、历史文化街区等不同的城市景观,在一路加油喝彩声中感受到了沿线市民的热情。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肯尼亚选手埃文斯以2小时20分41秒的成绩获得男子组全马冠军,岑万江以2小时22分55秒获得男子组全马亚军。温州姑娘卢舒怡、陈林明包揽女子温马全马、半马冠军。

男子半马冠军同样突破了赛会纪录。来自日本石卷市的大桥真弥以1小时6分22秒夺冠,把温马赛会历史最好成绩提高了四秒。

2019年是温州市与日本石卷市缔结友好城市35周年。应温马组委会邀约,石卷市派出了26岁的男选手大桥真弥和23岁女选手千叶悠里奈参赛。大桥真弥赛后接受采访时说,温州市和石卷市很像,都是临海城市,跑在赛道上,可以看见温州优美的城市风景,感觉很棒。

温州是全国唯一的社会力量办体育试点城市,温州马拉松作为社会力量承办大型赛事的典型,得到了温州全社会的支持,共有中国金茂集团等三十余家企业参与了赛事的赞助。同时,本届温马运营方充分整合资源,引入了智能领物、电子参赛手册、VR直播、个性化短视频、选手定位等高科技元素,使选手有了更好的参赛体验。

 为了本届马拉松的赛后美食服务,来自温州三乐亭的蒋进福和志愿者们忙活了好长一段时间,他们为跑友们准备了温州各县(市、区)的美食,包括市区灯盏糕、猪脏粉、糯米糍粑,瑞安猪油糕,还有永嘉的麦饼、平阳的炒粉干等,特别是他们手工制作的鱼丸汤,让跑友们赞不绝口。

此外今年还首次在赛后设置冰池,并有200名志愿者为选手提供赛后放松恢复服务。细节之处让每一位选手都有非常好的参赛体验。本次温马赛后恢复增加了冰池服务,并首次运用筋膜枪保障,并派出了200多人的服务团队为每一位选手提供赛后拉伸服务赛后恢复按摩等免费服务。

现场还有温州非遗传人们现场展示的温州非遗文化,也让人耳目一新,充分体现了温州人的大爱精神及体育、文化、旅游融合的发展趋势。